文/黃毓惠

在台灣炎熱夏天的荼毒下,只要一出門,全身的汗腺就好像獲得解放般不斷冒汗,讓很多人寧可待在冷氣房裡,也不想出門。出汗後,全身悶濕的感覺很難受,但如果還發出陣陣的臭味,就讓人覺得尷尬了。

多汗症大概發生在約1至2%的人身上,手掌、腳掌、腋下,甚至於身體都是容易流汗的部位。夏天因為穿鞋子更為悶熱的關係,相信很多人都為腳汗所苦。事實上,汗水都是由小汗腺所分泌,原為無臭味的。但是因為汗水軟化皮膚的角質後,細菌會分解角質,因此會產生臭味。

要預防腳臭,首先必須重視足部的清潔,所以適當的洗滌雙腳是必要的。

另外,使用止汗劑來減少流汗量,也可以減少臭味的產生。選擇適當的鞋子,以保持足部的透氣,避免雙腳浸在汗水裡也對治腳臭有幫忙。

所以可以穿著通風的涼鞋,或者是皮製、帆布製的鞋子,切記不要穿不透氣的塑膠鞋。

至於鞋子的裡襯,也要是可吸汗的材質,例如棉質會比較好。

如果腳臭真的很嚴重,還要考慮是不是有香港腳,或其他皮膚病在作怪,如果是這樣的話,必須要對症下藥,才能治療你的腳臭喔!(本文作者為台北、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及桃園分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若您發現有腳臭問題,不用急著去看醫生,可能是你襪子不透氣的問題而已唷
省下看醫生的時間和金錢,換穿aPure除臭襪解決腳汗過多無法排出的問題



arrow
arrow

    socka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