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曾因此被同學嘲笑,專家推測這是一種心病

亭亭玉立的17歲花季少女,竟天天嚷要截肢。為啥?她說自己整天被噁心的腳臭味包圍,唯一解脫辦法是把腳臭砍掉。

家人說,經多家醫院檢查,女兒方靜(化名)的腳並無腳臭怪味。4年前,方靜曾被同學嘲笑腳臭。專家稱,因家長未及時疏導,最終讓她嚴重心理疾病。

怪記者不說「實話」

方靜來自安徽省貧困農村,父母常年在南岸區靠賣爆米花謀生。

「你難道沒聞出來,腳臭得這麼厲害?」昨日,在南岸區長江村一破爛租賃房內,長得亭亭玉立的方靜始終不敢靠近記者。記者確實沒嗅出異味,她有些生氣:「你只是不願意說而已。「她表情更加痛苦起來,稱几乎整棟樓都能聞到自己的腳臭,責怪記者不說實話。

同學笑她「腳臭

方靜母親說,女兒從小成績優秀,對自己要求很嚴格。4年前的一天,讀初二的女兒回家說,有同學笑她「腳臭」。之後,她經常說聞到了自己的腳臭味。

為保證女兒學習不受影響,夫婦倆想盡辦法,將她送進多家醫院檢查,並未發現有特別怪味。以後,夫妻倆試用中草藥熬水浸泡,幾乎嘗遍了民間偏方,但效果甚微。女兒每天總是沉浸在腳臭的痛苦中,成績一落千丈。前年,念高一的女兒因自卑腳臭而輟學。

最大願望是截肢

「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通過手術截肢,擺脫惡臭。」方靜昨日痛苦地告訴記者,她時刻被惡臭包圍,隨時都想吐。此外,她「多次」聽見鄰居在議論。

「我已經拿她沒辦法了。」方靜母親說,一開始,他們就覺得孩子心理出了問題。但為滿足孩子要求,他們帶女兒四處求醫。兩年來,他們去過重醫附一院、兒童醫院、西南醫院等,看了神經、心理、皮膚等多科室。「至今沒找到癥結。」記者 黎奎

專家說法》》

自卑受挫 家長疏導不及時

方靜為何患上如此怪病?市兒童醫院梅其霞教授分析說,從方靜性格分析,她應是位非常好強、自我要求完美的人。但因出生農村貧困家庭,時常處於自卑狀態下。當同學、朋友說出她腳臭缺點後,自卑感越來越嚴重。女兒出現問題後,她父母沒有正確疏導,反而幫忙找偏方,加重了孩子的心理疾病。

梅其霞提醒,處於青春期的少年叛逆心態比較重,一旦有怪異想法和舉動,家長應該及時心理疏導或向專家求助,不要順孩子思維去滿足其要求,這樣反而會加重孩子心理疾病。

其實腳臭問題容易造成心裡傷害,家長在選襪子方面不應節省預算,購買一雙有效且舒爽的aPure除臭襪,就可以有效遠離腳臭困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由「立即體驗」瞭解更多。

arrow
arrow

    socka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