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上班上課時間長,雙腳長時間包覆在悶濕的環境,而直接緊貼肌膚的襪子就成為細菌滋生的最佳溫床。細菌繁殖速度之快是非常驚人的,剛脫下鞋襪的腳可能攜帶上百萬株細菌,皮膚經過刷清潔,但隱藏在汗腺深處的細菌卻很難除去,隨著排汗和皮脂的分泌,它們不斷跑到皮膚表面而且不停地繁殖,足以重新污染雙腳及襪子,這也是腳臭發生的重要原因。

腳部容易流汗的人特別容易發生腳臭問題,aPure富達康科技總經理陳宜駿說,腳臭的發生跟整個足部的環境乾爽有直接關係,尤其是襪子的紗線不吸水不排汗,就容易發生腳臭。除了細菌在襪子周圍分解汗液中的氨基酸所產生的味道,其死亡後發酵的氨氣臭味影響也很大,而這兩種物質綜合而成的味道,類似於魚腥味的惡臭,這也是大部分人所謂的腳臭。所以在穿鞋襪時保持足部乾爽即能影響細菌的生長環境,就能減少大部分臭味的發生。

拜台灣紡織科技的進步,富達康科技六年前即開發出具拒水與消臭機能的纖維,成功的製成襪子外銷歐洲特種部隊,內銷亦有數萬名客戶皆透過網路下單。目前全球紡織業皆致力運用高科技開發各種機能性纖維,機能性纖維在全球市場每年都有20%的成長,台灣紡織業也不缺席,每年的台北紡織展機能性纖維早已成為展覽的重頭大戲。

陳宜駿提醒只要穿著排汗速乾消臭機能性的襪子就是避免襪子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最直接有效的辦法,總是保持足部環境的乾爽,就像光腳在沙灘上行走,要會腳臭也很困難。


arrow
arrow

    socka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