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上班上課時間長,雙腳長時間包覆在悶濕的環境,而直接緊貼肌膚的襪子就成為細菌滋生的最佳溫床。細菌繁殖速度之快是非常驚人的,剛脫下鞋襪的腳可能攜帶上百萬株細菌,皮膚經過刷清潔,但隱藏在汗腺深處的細菌卻很難除去,隨著排汗和皮脂的分泌,它們不斷跑到皮膚表面而且不停地繁殖,足以重新污染雙腳及襪子,這也是腳臭發生的重要原因。

發生腳臭的原因很多,包括高溫、潮濕、多汗和細菌的感染、密閉的環境都會造成腳臭的情形。穿涼鞋可以改善高溫及密閉的環境,但無法改善多汗及細菌感染。因此,就算是穿著涼鞋選材質也很重要,最好能選吸汗的真皮材質,如果是塑膠材質的涼鞋,汗水積在腳心中,一樣會造成潮濕跟多汗而引起腳臭。通常多汗的患者,不論穿著哪一種鞋子,都建議要穿著吸汗的排汗機能襪解決排汗引起腳臭問題。

由於腳掌是個多汗的環境。腳掌每平方厘米有600多個汗腺,比身體其他部位多出2~4倍。總共約有二十五萬多個汗腺一天可以分泌將近500毫升的汗水。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當水分含量高的時候非常有利於細菌及黴菌的大量滋生繁殖。市面上多數一雙10元,數雙100元的襪子,採用聚酯纖維製造,比穿在身上的衣服更不易排汗,排汗機能襪就是利用特殊的纖維加速將汗水排出,使排汗機能襪上不會附著大量汗水,避免長時間累積發臭鹹魚味。




arrow
arrow

    socka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